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酒类流通监管和溯源系统推广应用现场会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晓岚 编辑:余艺丹 2017-06-14 10: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 6月9日,湖南省酒类流通监管和溯源系统推广应用现场会在常德召开。湖南省食药监管局副局长吴公平、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致欢迎词。

  吴公平充分肯定了酒类电子溯源取得的成绩,2016年在常德、邵阳、自治州开展推广应用试点以来,全省已有661家酒类生产经营企业注册登记进入溯源平台,在部分市州开展溯源平台应用操作培训8场,培训500人次。

  吴公平强调,追溯体系建设是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强化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与风险控制的有效措施,推行酒类溯源平台,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促进监管方式创新,保障消费安全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湖南省酒类电子溯源体系建设还刚起步,必须全力推进溯源系统推广应用。一是加大宣贯普及认识,各级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追溯体系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二是明确责任共同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需要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多方共同努力共同推进;三是不断完善逐步提高,省食药监局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标准,推动数据互联互通,同时加强数据分析和成果应用,为企业市场预测和精准营销提供服务。要通过酒类溯源体系建设,以点带面,推动食品药品及其他重点产品溯源体系建设。

  肖彬全面介绍了我省实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指出产品追溯体系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提振消费信心、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要求各级商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协调指导;支持酒业协会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加大推广应用,切实做好酒类溯源管理,保障我省酒类消费安全。

  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介绍了酒类电子溯源系统建设情况,常德市食药监局、德山酒业、金桥糖酒、泸州老窖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常德市酒类监管工作及电子溯源系统推广应用先进经验。

  省食药监局、省商务厅、省经信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食药监局分管食品流通的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各市州商务局分管市场秩序及追溯体系建设的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省市酒业协会负责人、省内部分酒类生产流通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省外著名酒类品牌企业驻湘机构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公平出席省酒类流通监管和溯源系统推广应用现场会并讲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