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汨罗国税“望闻问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斌斌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6-13 16: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丰仓村村委委员向走访组介绍贫困户情况。

走访组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了解情况。

  红网岳阳6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斌斌)6月12日,湖南省汨罗市国税局领导班子、驻村扶贫书记一行,前往扶贫点丰仓村,集中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群众。

  每到一户,走访组均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切实做好扶贫帮困“把脉问诊”工作。

  “望闻问切”四诊法,即“望”民情、“闻”民意、“问”民声、“切”病源。走访组察看了困难群众的住房环境及配套生活设施等居住条件,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现状;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人数、每位成员身体情况、工作情况、收入情况和目前生活困境等,进一步掌握致贫原因和实际困难;询问困难群众的主要诉求,期望党和政府给予的帮扶举措,并就该村的发展向困难群众问计问策;认真梳理走访记录,仔细整理结对帮扶困难户的困难和诉求,深入查找致贫根源,寻找脱贫良方。

  走访过程中,走访组还为每户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

  下阶段,汨罗市国税局还将针对走访收集的情况,组织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就如何解决扶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科学、精准、公平、公正帮扶贫困户等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帮扶规划,细化帮扶措施,并着重从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出发,发挥国税职能作用,为有意向自主创业的困难群众提供税收政策咨询辅导等服务,力求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