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开展宣传《网络安全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灿 钟娉 编辑:唐韵 2017-06-13 14: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发放资料。

民警认真讲解相关知识。

路过的行人用手机拍下展板内容。

  红网株洲站6月13日讯(记者 刘灿 实习生 钟娉)“我在美剧里看到了电影院充电插座窃取个人信息的场景,现实中电影院也确实有插座,这让我有些恐惧,这样的问题该怎么解决呢?”6月13日上午,由湖南省株洲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技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天元公安分局在天元超市门口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网络安全问题也成了大家咨询的话题。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横幅、宣传展板、宣传车、现场咨询、发放《网络安全法》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同时,工作人员就常见网络安全问题、防范知识、网络诈骗、网络泄密案例和青少年健康上网等小知识、小窍门进行了现场讲解,让在场市民了解更多的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

  来自株洲市工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汤同学表示,自己是班上的安全委员,特意赶过来参加这次活动,她会把这次领到的《网络安全法》小册子以及学到的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拿回去和班里的同学分享。

  株洲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号召全市掀起学习《网络安全法》的高潮,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网络安全法》的认同感。目前,全市2017年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党政机关网络安全检查已全面启动,检查范围包括全市120余家单位、企业。本次专项检查以网络安全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推动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和防范体系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网络安全保障。

  根据省公安厅网技总队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的工作要求,株洲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周活动。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网络安全法》的普法宣传还将在中心广场、红旗广场、响石广场、职教城进行,此轮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6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