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绿色发展】瑞泽能源:国内首创了5S流体输送系统节能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6-13 08: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瑞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正式挂牌

  相关链接:【绿色发展】长天能环:打造工业企业的“环境医院”

  编者按:今年6月11日至17日是中国第27个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有我、绿色共享”;6月13日是全国第5个低碳日,主题为“工业低碳发展”。然而,增强节能低碳意识,推广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绝非一朝一夕之事。工业企业,作为推进工业绿色发展的主体,更是承担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补齐绿色发展短板的重大使命。红网将推出系列报道【绿色发展】,看湖南的工业企业如何推进节能降耗、实现降本增效,促进绿色发展创新。

  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 长沙报道

  长沙瑞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以流体输送系统节能服务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流体输送系统节能技术与节能产品研发、生产,并按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用能企业提供节能服务。公司拥有以水泵、风机、电机、自动控制等专业组成的国内一流的专业技术团队,拥有在循环水系统领域的发明专利和其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首创了国内领先的“5S”流体输送系统高效节能技术;该技术已在钢铁、化工、电力、市政水务等行业成功应用,取得了良好的节能效果。

  瑞泽能源作为在国内首创了5S流体输送系统节能技术,率先提出系统节能的理念。那到底什么是“5S”流体输送系统节能技术,这项技术是如何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6月9日,时刻新闻记者采访了长沙瑞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毅程。

  “以前节能往往只是从单位设备节能,而我们研发的这项高效节能技术是站在系统的角度,对每个设备进行系统分析,对系统中的每个环节优化,从而做到整体节能。”黄毅程解释道,“之前节能比较单一,而现在则是更加整体化。5S节能技术包括系统科学诊断技术、系统及管网优化技术、基于三元流理论的设计技术、高效节能泵制造技术和系统综合调节技术。”目前,该技术已在循环水系统、风机系统、压缩空气系统节能改造中成功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节能效果。

  作为工信部推荐的节能服务公司,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以及节能服务公司综合能力“AAA”级企业,从2011年成立至今,已完成节能改造项目数十个,累计节约标准煤6万多吨,减少排二氧化碳排放16万多吨。

  “国家对于2020年能源总量和能源单耗都有明确的节能减排要求,必须达到‘十三五’减排目标,作为企业我们也必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黄毅程介绍,该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开展在山东、内蒙、河南等工业发达省份。对山东信发集团冷热水系统的十三台水泵进行改造,优化各环节,由每天41000度电量降为23000度电量。在湖南也都对通程温泉大酒店和晟通集团铝箔分公司进行了节能改造,大大降低能耗,达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

  截至目前,已实施的项目每年节约总电量达到6512万度,折合标煤20512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