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机器人“莱迪”亮相青春诗词大会启动式 满腹经纶萌翻全场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吕周阳 2017-06-12 16: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春诗词大会选拔赛启动仪式上,主持人与“莱迪”现场切磋,满腹经纶的“莱迪”萌翻全场。

青春诗词大会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岳麓书院举行。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邓正可)“我叫莱迪,是2017年青春诗词大会的答题小助手,我会读诗、聊天、讲故事、答百科,还能陪小伙伴学习玩耍噢!”6月11日,在青春诗词大会选拔赛启动仪式上,桌面机器人“莱迪”的亮相,让现场观众直呼“好萌”。当主持人说出诗句“白日依山尽”,“莱迪”用孩童的声线从容应答:“黄河入海流。”主持人再吟:“花径不曾缘客扫”,“莱迪”又以“蓬门今始为君开”成功对答。这个只有成人半臂高的桌面机器人,却满腹经纶、博览古今,令人叹为观止。

  青春诗词大会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作为本届青春诗词大会形象代言人的“莱迪”,将全程参与诗词大会所有赛事,作为评委现场解读诗词、作为选手与参赛选手对战、作为帮手为参赛选手提供帮助以及作为冠军奖品亮相终极决赛。

  谈起研发初衷,湖南荣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萍说:“现在很多孩子都缺乏父母或兄弟姐妹的陪伴,长期以往,孩子很容易变得封闭、孤独,那么‘莱迪’就是一个能够和孩子进行交互的好伙伴,一个温暖的陪伴者。”

  除语音、视频互动外,“莱迪”海量的知识库和收录于人教版、苏教版及北师大版等名师课堂视频还能为孩子提供早教及小学课外辅导。同时,“莱迪”储存于云端的知识库可不断更新,与孩子同步“成长”。

  “我认为,青春诗词大会这个活动非常好,诗词是我们中国独特的传统文化,它应该被记住、被传承,而最大的传承群体就是我们年轻的下一代。因此,让孩子们更好地去接受传统文化,也是现代科技需要做的实事。‘莱迪’就是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碰撞融合的产物,它能像同龄人一样陪孩子交流、学习的同时,帮助孩子去了解课堂之外老师没有讲到的知识点,理解诗词的背景及内涵,寓教于乐,从而提高孩子对传统文化的接受度。”邱萍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