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督查硫市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王津 2017-06-09 16:27:0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右三)在硫市镇现场办公询问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刘孙承对脱贫攻坚工作具体细节进行指导

  红网衡阳站6月9日讯(记者 张军)“到今天为止,全镇还有多少贫苦户,贫困人口还有多少,明天计划怎么干?脱贫攻坚工作要落实到每一天,每一个人,沉下去攻坚克难,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让贫困户的钱袋子鼓起来才是硬道理。”6月8日,衡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孙承来到衡南县硫市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来到硫市镇,刘孙承开门见山接连向镇党委班子提了数个问题并作出强调事项。

  衡南县硫市镇目前总人口4.8万人,辖20个村、2个居委会。截至5月份,全镇共有673户贫困户,贫困人口1820人。

  刘孙承一行来到硫市镇,直奔会议室进行现场办公,详细询问了硫市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进展、今后具体计划,并现场查阅了全镇脱贫攻坚相关资料。刘孙承指出,脱贫攻坚要“讲认真”,切忌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假扶贫;要认真摸排、精准识别、结合实际,帮扶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百姓,杜绝给开着小车还受扶的扶假贫;要采取措施对扶贫工作回头看,进行评议公示,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硫市镇党委书记肖威威就全镇工作着重脱贫攻坚进行了汇报,并就目前所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了请求。肖威威说,目前全镇计划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全镇贫困人口脱贫,希望得到上级部门在产业发展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刘孙承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会带着问题走,检察院各部门会专门研究对策,解决问题。

  刘孙承最后勉励在场人员,全镇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扶贫工作重要精神。大家要笑脸扶贫,扶贫是件幸福的工作,通过努力的工作帮助弱势群体、贫困人口脱贫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扶贫水份挤出的越多,群众意见越来越少,人民群众才能尽快地走上小康之路,才能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