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启动931个“三微”项目,全面惠及民生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龚伟 刘丽 陈颖 编辑:王乐丰 2017-06-09 10: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赫山区铁铺岭社区单细胞家属区里,施工人员正在施工,一位社区老人全程陪同。

施工人员在修理资阳区城门外社区的下水道。

  红网益阳站6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龚伟 实习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陈颖)6月8日,益阳市资阳区城门外社区棉纺厂家属区内,一片繁忙景象。社区正组织施工人员对小区进行路面硬化、路缘石新建、下水道疏导和亮化等工程建设。“我们的企业已经破产了,家属区基础设施多年无人管,现在好了,政府终于接管了。”施工现场围着一群居民,一个个兴高采烈,为政府点赞。

  这是益阳市中心城区“三微”项目建设的缩影。

  今年4月初,益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中心城区启动微建设、微管理、微服务项目,从细微处入手,从解决市民身边最小最关心的事情入手,来根治城市病。

  决策后,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分别深入社区,到大街小巷调研。项目由各社区为主体申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复核。经过1个多月的调研和复核,最终确定了在中心城区实施931个“三微”项目,总投资5100多万元。

  “‘三微’项目是正儿八经的民生工程,我们的930个项目中,最小的是维修一个绿化带的花盆,投资不到200元;最大的也不到200万元。全部是从惠及市民的小事入手,全面解决一批群众身边最为关心的事。”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熊寿林介绍,这931个“三微”项目,已经于5月底全面动工,计划在3个月时间全面完成。

  “三微”项目得到了市民空前关注,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成立了专门的办公室,制定了项目建设计划表,明确了分工。计划投资50万元以下项目由赫山、资阳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负责组织实施,逐级签订目标管理责任状;计划投资50万元以上的项目由市住建局负责实施。此外,所有项目还建立了监督管理、督查抽查、竣工验收等一系列管理办法。

  “由于国有企业改制遗留、开发商交接的空白地带、环境设施的自然老化等各种原因,益阳中心城区存在各种问题,城市需要及时不断地维护。”熊寿林说,“三微”项目的实施,正是益阳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双修”的一种探索。从目前的实施情况看,“三微”项目的实施不仅是民心所向,也是城市发展所需。此次第一批“三微”项目完成后,益阳市委、市政府还将组织调研论证,形成“三微”项目建设的长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