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汨罗部署岳阳市人大《湖南省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编辑:于佳丽 2017-06-09 08: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市分站6月9日讯(分站记者 周敏)6月8日上午,湖南省汨罗市召开迎接岳阳市人大《湖南省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安排部署迎检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闵秀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向云,副市长陈岭华出席会议。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条例》执法检查组将于6月20至30日进驻汨罗,检查《条例》学习宣传情况;扶贫开发规划、方案制定落实情况;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年度安排计划、资金使用情况;扶贫开发法定责任落实和考核工作情况;扶贫开发政策落实情况;扶贫开发项目和资金管理情况等。重点涉及8类单位,明确责任任务29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条例》学习与宣传,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严格落实责任清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迅速整改;要充分挖掘工作亮点,对前段工作来一次系统的“回头看”,在查漏补缺的同时,对一些好措施、好办法进行梳理总结,对一些好典型进行挖掘、剖析,形成经验指导全市工作。

  闵秀明强调,迎接好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条例》执法检查,是扎实履行法定职责的必然要求,是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契机,是巩固提升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成效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狠抓任务执行,以检查为契机,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展示成果,助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