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公益扶贫·新化第二季】一颗新化杨梅的自述:为什么我会这么美味爽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杨超阳 陈杰 编辑:谢语林 2017-06-09 16: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杨梅,已逐渐成为品牌。

今年的果实即将全面成熟。

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加上果农的悉心爱护,成就了新化杨梅的好品质。

严格甄选好杨梅,5小时上市长沙。

  红网新化6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杨超阳 摄影 陈杰)新化的杨梅眼看着要丰收啦,亮晶晶的红果子簇拥在枝头,很是诱人。今年,新化将产出1万亩杨梅,不负吃货们的翘首以盼。为什么新化杨梅这么受欢迎呢?6月6日至7日,时刻新闻实探杨梅林间,揭秘美味背后的秘密。

  我是一颗好吃的杨梅,来自新化

  我们杨梅一族是什么时候来到新化的呢?这个问题我爷爷的爷爷也不能定论。听说,我们杨梅自古就喜欢这里,房前屋后,都能见到我们的身影。因为,新化的丘陵居多,又阳光充足、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并且土壤也是我们喜爱的酸性,非常适合我们的成长。

  近些年,我们家族在新化进一步发家,威风凛凛地扫荡了5万亩荒山,初步形成了一批规模化的“家园”。在新化,我们的家人主要有红梅、东魁、早荠蜜梅等。

  红梅妹妹最爱美,名副其实,红艳艳的惹人爱,味道甜中带微酸,滋味浓郁。它也是最性急的,一般6月8日左右成熟。

  早荠蜜梅妹妹,个头和红梅差不多,乌亮亮的惹人爱,尝上一口,甜蜜蜜!它紧接着红梅,大约6月12日开始成熟。

  东魁姐姐,就更好识别啦!6月20日左右最晚成熟的它,先红后黑,完熟时,颗粒乌黑发亮,而且比红梅、乌梅妹妹大上三、四倍,最大能大如鸡蛋,外形美观,汁多味甜,一看就让人垂涎欲滴。

  今年,我们新化杨梅家族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成熟啦,总共有一万亩那么多!希望,漂亮又好吃的我,能够得到你的欢心。想和我约会的朋友,一定要抓住6月份的杨梅季哦。

  新化亲人的爱心守护,成就美味

  为什么我们杨梅一下子从“屋前院后”,变成了漫山遍野呢?原来,可爱的新化人中,有很大一部分贫困的库区移民。十几年前,新化政府发现,比起传统的农产品,我们杨梅能更能给农民伯伯们带来收益。

  于是,经过政府的各方面扶持与农民伯伯们的努力,我们杨梅家族在这里发扬光大啦,而且,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好吃。

  这一切,都因为可爱的新化亲人,为了照顾好我们,他们付出了许多汗水与智慧——早在好几年前,他们就远赴浙江的高等院校“取杨梅经”,把好多农民培育成杨梅专家。这些年,政府相关部门还不断从江浙地区请来大师实地来看望我们,培训农民伯伯。

  春季,清园杀菌;夏季,摘果抽枝;秋冬季,施肥修枝。从不喷洒农药,全年不间断“保姆服务”,生活在新化的我们,好幸福呀。

  这里的环境这么好,我们受到的照顾又这么专业,想不漂亮、不好吃都难!

  >>>新化杨梅吃货攻略

  一、采摘

  最好吃的杨梅,位于杨梅树向阳面的“中段”。用手轻轻捏一下,较硬的杨梅更好哦。好杨梅的颜色,因品种而异,可参考上文。

  二、游玩

  新化现在50亩以上的基地有200多个,都能提供采摘体验。一般,在基地里边采边吃的杨梅免费,采下来带走的杨梅价格约为15至20元左右。但是要注意时间,6月10日至月底,是较为合适的时间。

  新化还有不少的旅游资源,有紫鹊界、梅山龙宫、大熊山、古桃花源等等景点,都值得前去游玩。

  三、购买

  6月10号开始,新化杨梅将进军长沙市场,将铺设多个销售点,价格为30元左右。保证5小时新鲜货源,味美又美观。

  四、美食

  新化美食闻名遐迩,新化三合汤、梅山板鸭、猪血粑、雪花丸子等,都极具地域特色又美味。采摘之余,一定要品尝当地土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