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洞庭湖旅游节进入倒计时 唯美环湖旅游圈成型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方程 编辑:刘威成 2017-06-08 22: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环湖路二标主体工程完工实景。目前,益阳黄家湖唯美湖岸线已全线通车。

于5月开放的益阳云梦方舟水上乐园。高达28米的游乐设施、面积达2万平米、浪高达3米的人工造浪池都在这里等你。

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肥美的湖鲜,是洞庭湖的馈赠。

  红网益阳6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方程)在夏风轻拂的洞庭之滨,鲜红油亮的小龙虾已经上桌,紫薇花憋了一春的热情,正要绽放。

  6月16日-18日,益阳要给你一个惊喜。时刻新闻今日从益阳市资阳区了解到,中国·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进入倒计时,环黄家湖生态路拉通后,一条唯美的环湖旅游圈初步成型。

  “瓶颈路”成通衢,拉通最美环湖圈

  占地2267.1公顷的黄家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湖泊、沼泽、洪泛平原湿地及人工湿地构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这里是稻作文化、渔耕文化、龙舟文化的传播圣地,也是当地最靓丽的城市名片。然而,泥泞不堪、破损严重的路况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也阻碍了旅游发展。

  2016年,益阳市资阳区决定启动资阳保安美丽乡村景观区道路建设工程(简称环湖公路)。2016年8月1日正式开工实施一期二标项目,二期(第三标)于2017年2月2日进驻现场施工。2017年3月,起于益沅线,终于黄家湖国家湿地公园的香摇路路面提质改造工程也开始启动。

  2017年5月,环湖公路二期主体工程完工,黄家湖唯美湖岸线全线通车,一条通衢大道呈现在世人面前。资阳区紫薇村、黄家湖国家湿地公园、皇家湖生态旅游区和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紧密相连,沿线旅游资源穿珠成线,环黄家湖生态旅游圈在公路交通已经成型。

  来这里游湖、看灯,还有吃小龙虾

  益阳资阳区处于环洞庭湖旅游圈中心地带。便捷的交通优势,使其成为长株潭地区游客周末短途游的不错选择。

  在这次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活动中,“洞庭湖上”实景演出、林业达沃斯论坛——首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国际论坛年会、皮划艇大师赛暨水上特技表演、畅游南洞庭湖、“洞庭印象”文艺晚会、旅游商品博览会、旅游推介会及“天下第一锅”美食节等系列主题活动,将呈现给游客们一个全新的资阳。

  紫薇村,夏花将盛,这里有5公里长的环村公路,有步行道,也有骑行道,还拥有占地400亩的紫薇花海;皇家湖畔,“印象洞庭”大型实景晚会上高亢的渔歌、美丽的渔家女将把你引入梦幻般的洞庭水上生活;在云梦方舟度假区,洞庭湖湿地体验馆将通过最先进的声、光、电表现形式融合多媒体互动,让你身临其境于一座梦幻水城之中;在旅游特色商品博览会和传统小吃展示会上,你不仅能买到安化的黑茶,桃江的凉席,还能吃到马迹塘的擂茶,沅江的小龙虾……

  6月,你不妨去益阳赴一场湖畔之约。去紫薇村迎风骑行,去云梦方舟迎接清凉,去黄家湖畔捞起肥妹的鱼虾,架锅谈笑,烹煮湖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