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长龙街道龙井社区开展消防培训活动促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梅 编辑:唐飞飞 2017-06-07 14: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7日讯(通讯员 杨淑梅)“火险的处理程序,首先要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并报警,有效地组织初步扑救、疏散人群及物资……”这是长沙县消防大队的吴建教官在为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的一个片段。

  为增强中小企业防火防灾的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在火灾发生时自救和互救的能力,6月5日下午,长沙县长龙街道龙井社区邀请吴建教官,为星工场的中小企业和物业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吴教官通过一起起事故案例,给大家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广大企业员工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的用火和不安全用电行为。讲授了日常生产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吴教官还演示了消防水带抛接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并让参加培训的企业员工进行实际操作。

  来自万容科技公司的员工说:“平时,我们企业也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定期检查灭火器、防火门、消防通道等消防设施,定期对员工培训。这次参加社区的培训活动,大家的安全意识更强了,感谢吴建教官,给我们传授自救互救的方法,教我们规范使用消防水带、灭火器,真是受益匪浅!希望街道社区能够多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

  此次消防培训活动的开展,提升了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和初步自救逃生的能力,确保了长龙街道消防安全工作任务的有效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