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角山村、旭东村入围“国家级重点旅游扶贫开发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成俊峰 王朝顺 罗飞虎 编辑:张广蓉 2017-06-07 09: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6日讯(徐德荣 成俊峰 王朝顺 罗飞虎)“这只手很不方便,在外很难找到工作,没想到如今能在家门口就业。”6月5日,在进行牧草、苗木管理的衡阳市石鼓区角山乡旭东村村民肖望丰,高兴地对记者说。

  他今年62岁,左手残疾,长期靠家人照顾。如今村里搞旅游扶贫开发,学过苗木技术的他被衡阳香樟苑生态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聘用,月工资有3300余元。

  近两年来,石鼓区把乡村旅游与扶贫开发相结合,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优势,先后引进和发展香樟苑、潇湘合创玫瑰园、奕辉莲藕、云飞农业等一批重点乡村旅游项目,配有牛羊养殖区、观赏苗木种植区、欧式风情度假区,使原本寂静的村庄热闹起来,数个村庄成为衡阳市民近郊游首选地。该区通过土地流转、就业务工、旅游经营、入股分红等形式,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同时,相关部门和企业共同为贫困户提供技术、资金等帮扶,增强其“造血”能力。目前,该区贫困户已有1443户3640人实现脱贫,角山村、旭东村入围“国家级重点旅游扶贫开发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