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茶叶首进泉城产业扶贫精准对接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吕兵兵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07 09: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吕兵兵)日前,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济南)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茶文化节现场,湘西茶叶展区前人头攒动,“古丈毛尖”牛角山茶业、春秋茶业、英妹子茶业、“保靖黄金茶”隆平、友茶友道、婆峰茶等13家湘西茶品牌企业集体亮相。展会期间,还举办了湘西茶叶品牌推介会、古丈毛尖茶叶品牌品鉴会、保靖黄金茶茶叶品牌品鉴会、济南湘西茶商洽谈会和双方茶叶行业协会、茶叶经销商、电子商务茶商、终端消费(私人订制)的签约活动。

  据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孙法军介绍,湘西州是湖南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地处武夷山区腹地,生态环境极好。湘西是土壤富硒带、微生物发酵带和植物群落亚麻酸带的集聚区,非常适宜种茶,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有“湘西一叶值千金”美誉。湘西州茶园总面积达24.4万亩,是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济南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茶叶集散中心,是“南茶北销”最重要的中转枢纽,也是北方主要的茶叶消费城市。此次推介会是济南湘西两地产业扶贫“精准对接”的首秀,也是湘西茶叶品牌首次进入江北大市场。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示精神,湖南省湘西州与山东省济南市结成帮扶对子。根据两地签署了“1+7+11”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济南市农业局、湘西州农委就协作期间实施“4331工程”达成一致意见。通过双方产业扶贫协作,到2020年,建设4个现代特色产业样板园、举办3台特色农产品展览(销)会、开展3类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建成一个农产品销售大市场窗口。此次茶叶品牌推介会即为3台特色农产品展览(销)会之一,济南市委、市政府在展会活动、产销对接、展览区域、整体推介和媒体报道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