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正式运行 首单签发茶叶出口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林俊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02 16: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右)和益阳市市长张值恒(左)共同为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益阳办事处揭牌。

  红网益阳6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林俊)今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益阳办事处正式揭牌运行,截至上午12时,益阳办事处签发了运行后的首单出口检验检疫证书,为益阳茶企出口俄罗斯的22.6吨绿茶。同时,办事处还为益阳一批出口斯里兰卡的9吨绿茶签发了一般原产地证书。

  据了解,此前,益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由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今年1月3日,质检总局决定设立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益阳办事处,依法担负益阳市出入境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和进出口商品检验及监督管理工作。5月26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益阳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就共同促进益阳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在益阳设立湖南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分中心、提高食品农产品检测技术水平等事项达成一致。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表示,益阳办事处成立,是质检总局在新形势下支持益阳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完善了益阳开放平台。湖南检验检疫局将全力确保益阳办事处业务、人员、工作到位,把益阳特色品牌打出去,帮助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目前,益阳市出口产品主要为肉类、水产品、茶叶、啤酒、竹筷、家具和有色金属、稀土等;进口产品主要为纺织类、仪器设备及红酒等。下一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益阳办事处将积极支持安化黑茶、桃江竹木、蔬菜、水产、花卉苗木、芦笋等特色产业发展,帮扶企业推行“三破一翻”(破亿破万破零翻番)增量行动,提高农业特色产业水平;抓好益阳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加强与周边检验检疫机构的跨区域合作,建设一体化通关体系,积极推广网上申报系统和无纸化报检,让益阳外贸企业更多享受政策红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