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架起纪律“高压线”护航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唐韵 2017-05-28 10: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5月28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近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区扶贫开发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要求要加大政治审查力度,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和党员干部的扶贫攻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对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力,甚至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党员干部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以铁的纪律推动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同时,《通知》强调要把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作为“两个专项整治”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对症下药、靶向治疗,针对扶贫开发出现的各类违纪问题要敢于较真、揪住不放、一抓到底,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可度和满意度。重拳整治五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即严肃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工程项目围标串标问题;严肃查处弄虚作假问题;严肃查处工作不实问题;严肃查处“为官不为”问题。

  另外,《通知》还明确了监督执纪问责方式。要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脱贫攻坚中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一是确保每条问题线索都查个水落石出;二是要确保扶贫领域的每条问题线索都实行联动核查;三是要确保每个违纪违规行为都从严处理;四是要确保对每个案件的相关责任人都从严问责追责;五是要确保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