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市农委调研城步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友根 杨松明 编辑:唐韵 2017-05-25 15: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县分站5月25日讯(通讯员 唐友根 杨松明)5月22日,湖南省邵阳市农委主任肖高国率市农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城步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县农业局、儒林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儒林镇白岩山村是邵阳市农委结对扶贫工作联系点,全村共有七个村民小组,目前共有贫困户70户241人。肖高国一行冒着倾盆大雨深入村组和贫困户实地查看该村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并与村支两委负责人和部分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

  在白岩山村委会议室,肖高国一行与县农业局、儒林镇党委政府、白岩山村支两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党员群众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儒林镇汇报了该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白岩山村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分党员群众代表、村民代表积极发言,表达了脱贫致富的愿望。

  肖高国对该村扶贫攻坚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指出,当前扶贫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要实现村民脱贫致富,支委班子首先要敢于担当,勤政务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扶贫攻坚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寻找差距不足,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瞄准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目标;要加强与上级政府和部门的对接联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扶持力度;要结合本地山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林果、绿色无公害蔬菜等富民产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加强培训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力促群众早日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