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有望下月封关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李晓红 靳晴 陈文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5 11: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建设中的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图/记者陈正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李晓红 靳晴 陈文斌)“这个保税区北卡口,源自飞机机翼造型,象征着湖南凭借临空经济腾飞。只要进了这个卡口,所有出口商品相当于走出了‘国门’。”5月24日,湖南唯一的临空型综合保税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首期8项必检工程全部完工,已通过省级预验收。中建五局三公司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项目经理陈田山透露,等下月国家部委联合验收后,正式封关运行。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是湖南首个依托航空港发展建设的综合保税区。”陈田山介绍,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位于长沙市东部空港片区,东侧紧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西距长沙高铁南站约14公里,北距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约7公里,距离城市中心约22公里,规划面积1.99平方公里,总投资约50亿元,重点打造保税仓储、物流加工、商贸交流三大核心功能。

  5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发现一座机翼造型的构筑物格外引人注目。陈田山介绍,这座构筑物就是保税区北卡口,宽94.4米、高16.5米,卡口骨架用578块铝板镶嵌,共设10条通道,将实行无人自动通关。货车到达卡口后,经过地磅自动称重、车牌识别、集装箱代码识别等程序后,经海关批准放行。

  “北卡口旁边是现代化的通关大楼。”中建五局三公司另一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栋楼集报关、报检、配套办公等功能于一体,所有报关手续可在其中办理完毕。

  按照规定,综合保税区从获批到验收封关运行只有一年时间。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从去年8月进场施工,今年4月21日已通过省级预验收。长沙黄花综保区项目总建设期为5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