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汝城县县长黄志文:把汝城打造成全国旅游度假区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曹航 编辑:摇曳 2017-05-24 18: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汝城县县长黄志文接受采访。

  时刻新闻记者 邓蓉 通讯员 曹航 郴州报道

  你可以徜徉在红色的海洋中,沐浴着青山绿水的芳香,呼吸着高负氧的空气,品赏着千年古祠堂书院的遗韵,感叹着高山草原、飞瀑峡谷、翠竹云海的神奇,再去舒舒服服泡个温泉,然后酣然入睡……

  5月22日,汝城县县长黄志文在接受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采访团采访时表示,汝城正在亮出“古、红、绿、蓝、彩”五张名片,来把汝城打造成全国旅游度假区。

  汝城打出5张旅游名片

  “汝城的旅游可以说是‘五色俱全’。”黄志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多彩的汝城,将以更崭新的面貌示人。

  汝城是“古”色的。作为千年古县,汝城有很多古祠堂集群,看这些古祠堂可以让心沉静下来;濂溪书院,周敦颐在这里创建了理学文化,周敦颐在汝城的思考,让儒家获得了重生。汝城还有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如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香火龙”。

  汝城是红色的。革命热潮“新湖南”、国共合作典范“朱(德)范谈判”、湘南起义策划、第一面军旗、最早成立的县级苏维埃政府、红军长征突破第二道封锁线等,无不彰显着昔日曾经的辉煌。

  汝城是绿色的。在这里,你无须担心PM2.5的侵蚀,只管尽情地大口呼吸。“汝城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黄志文说,汝城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3.69%,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氾水山、江背大峡谷等,自然生态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汝城是蓝色的。汝城的水非常干净。黄志文说,汝城是中国温泉之乡,这里拥有华南地区最好的温泉,是极为罕见的含氡温泉。

  汝城是彩色的。黄志文认为,作为一个新生的三省交汇区域的山城,随着厦蓉的开通,湘深高速公路今年开通,已经成为湘粤赣三省的交通枢纽。同时,通过国家园林城市等一系列创建活动,让汝城变得更美丽。

  打造7个特色小镇

  不久的将来,人们来到汝城,处处都是风景,人人都是旅游参与者,在美丽的乡村里,每户农户家里,都是干净的水冲厕所。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大环境下,汝城将被打造成国家级的旅游度假区。

  “汝城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并且珍稀独有,发展全域旅游大有可为。”黄志文说,汝城目前正在通过“一心两翼”,以县城为中心打造旅游龙头;以暖水、三江口为两翼,全力发展旅游。目前,汝城正在通过全域旅游战略,建设7个有历史记忆、文化底蕴、特色风情的旅游小镇。

  “除了在旅游景区要按照标准旅游厕所的要求来做,汝城的全域旅游,从城市到乡村,所有的厕所,都在搞一场厕所革命”,黄志文介绍,两年时间里,汝城将投入1.5亿元,让10万户农户,每家补贴1500元,不仅可以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也让每一个来到汝城的游客,都能享受到舒适整洁的旅游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