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半条被子”发生地汝城沙洲:打造红色旅游龙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曹航 朱争光 编辑:摇曳 2017-05-24 11: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沙洲村的古祠堂。

  当年红军留下的“半条被子”。汝城县文明办供图

  红网郴州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邓蓉 通讯员 曹航 朱争光)位于湘粤赣三省交界、罗霄山脉与南岭山脉交接部的汝城,是湘粤赣“红三角”的中心部分,现在,汝城正在致力于将这革命的“红三角”打造成旅游“金三角”。

  5月22日至23日,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采访团走进汝城。汝城县长黄志文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汝城这块红色的热土,对中国革命影响深远。革命热潮“新湖南”,国共合作典范“朱(德)范谈判”,湘南起义策划、第一面军旗,最早成立的县级苏维埃政府,红军长征突破第二道封锁线等,无不彰显着昔日的辉煌。

  在去年举行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深情地讲述红军长征“半条被子”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发生地,就在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今年,以“半条被子”故事为主线的沙洲红色景区已经正式开建,该景区以沙洲瑶族村为核心,包括周边文市、韩田、秀水等村庄及厦蓉高速文明出入口至旅游公路沿线,规划总面积3.2平方千米,总投资1.07亿元,力争形成“一带一路一门户,一区三园一基地”的发展格局,将沙洲红色旅游景区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

  今年10月21日,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将在沙洲村举行。黄志文说,通过本次开幕式,将沙洲村当年的景象展现给世人,同时也将汝城的旅游向世界整体推介,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这名“美女”推向世界。

  近年来,汝城致力将革命“红三角”打造成旅游“金三角”,制定了红色旅游开发方案及策划书,致力建设湘粤赣边际红色旅游集散中心、湘南红色旅游胜地,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事业,投入8000多万元建设了湘南起义旧址群及沿线古街改造等一大批红色旅游项目,拟在近3年投资7亿元打造文明沙洲、湘南起义旧址等六大红色旅游景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