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去汝城,赴一场热气腾腾的暖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曹航 朱争光 编辑:摇曳 2017-05-24 11: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热水河上,洗衣服的当地老百姓。

  当地人用温泉烫食花生、玉米等。

  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采访团在福泉山庄门前合影。

  红网郴州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邓蓉 通讯员 曹航 朱争光)温泉,是汝城响当当的一张名片。

  热水、暖水温泉的名声,早已飞出了湖南,让汝城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温泉之乡”。

  5月22日晚,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采访团来到热水。小满后的夜晚,有些许凉意。在万亩竹海包围的福泉山庄,将被雨淋过的身体融进暖暖的泉水里,一身汗淋漓过后,体内的湿气和疲惫也逐渐洗去。

  热水镇可谓一片神奇的土地,她蕴藏着一块面积达3平方千米的高温热田。热田上,一条热水河穿流而过。热水河上,总是水汽蒸腾如雾,“石气生烟火,潭声若沸汤”,因此热水河又称汤河。

  在热水镇的屋后河边,大大小小的温泉泉眼随处可见。冒出地表的水温一般为91.5℃,最高达98℃,每日总自然流量5540吨,且富含对人体有益的30多种微量元素,其中氡含量特别高,是国内罕见的“氡泉”。

  美美一觉,在鸟儿清脆的鸣叫声中醒来。早上5点起床,热水河水流潺潺,勤劳的当地老百姓已经提着桶,不约而同地来到热水河上,洗衣、洗头、洗菜,还有人带上了家里的鸡蛋、玉米、板栗、米粉,在河畔的泉眼烫食,开启美好的一天。

  “温泉,还可以让老百姓节省一笔开支。”汝城温泉旅游景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朱盈告诉记者,在当地,很早就有了用温泉水做饭、吃火锅的传统。温泉旅游的开发,带动了当地百姓的致富,他们将当地的农产品用温泉烫熟后来卖给游客,让游客多了一份美食体验的同时,也增加了当地老百姓的收入。

  热水河的两旁,还有两个男女公共的澡堂,每晚6~8点,当地人都会在这里洗澡,“即使冬天,都可以在这里洗澡,感觉很舒服”,正在河边洗衣服的刘大姐告诉记者。

  福泉山庄里,还可以品味一次温泉烫烫锅,将当地的鱼儿、山里的青菜放入温泉水的大锅里,香气四溢,然后拌着山里人自制的辣椒酱,入口即有一股原汁原味的清香。

  住哪里?

  福泉山庄:按五星级宾馆标准改造,位于汝城县热水镇镇区中心,电话:0735-8198888。

  怎么去?

  自驾线路:

  从长沙出发,上长株高速→沪昆高速→平汝高速→厦蓉高速→汝城县集益互通出口,然后沿益热公路经集益乡到达热水镇。

  从长沙出发,上京港澳高速→厦蓉高速→汝城县集益互通出口,然后沿益热公路经集益乡到达热水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