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梁毅恒一行赴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考察学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桂鹏 编辑:余艺丹 2017-05-22 09: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作为全省历年来最大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全面改善和提升湖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保障全省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全省食品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基地现已进入装修阶段,为确保装修设计专业化、实用化,5月16日至17日,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梁毅恒带领省药检院有关同志一行赴武汉光谷生物医药产业园、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参观考察学习园区发展和实验室装修设计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在参观武汉光谷生物医药产业园时,梁毅恒指出,武汉光谷生物医药产业园从2008年至今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实现2016年产业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年均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聚集各类生物企业10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8家,国内上市公司32家,如辉瑞、国药集团、华大基因、药明康德、生物技术研究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紧跟国际产业发展前沿,在基因工程药、干细胞治疗、基因检测、数字医学影像、智慧医疗方面取得了很多创新成果,发展成为一个基础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竞争力位居全国前列的专业园区,这与领导重视、政策倾斜、定位准确、创新驱动、人才激励、长远眼光分不开的,很值得我们学习。

  在调研考察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时,梁毅恒对湖北院的实验室装修表示高度肯定,指出湖北院的装修体现了以人为本,突出实际使用效果,在执行标准中没有追求高大上,但在功能划分布局、通风系统、纯水制备、信息化建设等重要环节的设计中,充分调研论证,重点保障并注重后期维护保养和成本节约,区分普通实验室和动物实验等特殊实验室,这些经验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强调,一是可以“拿来主义”,把湖北院的成功经验、现成方案搬过来消化吸收,同时也要结合院里实际,重点要设法降低装修后的运行成本;二是必须要修好“内功”,院里要重点培养既是检验和科研专家,又是实验室设计装修方面的行家里手,只有自己懂才能做好监督把关。(来源:湖南省药检院  唐桂鹏)

梁毅恒一行深入湖北省药检院考察学习。

梁毅恒一行调研考察湖北省药检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