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楼顶种菜泡沫箱“登”上环保督察交办反馈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任惠华 编辑:何冰 2017-05-21 23: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新河街道联合执法组调查屋顶违章建筑。

联合执法组调查小区占道经营。

联合执法组调查屋顶种菜情况。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任惠华)麻将馆扰民的噪音,楼顶的违章建筑,夜宵摊的油烟,停车场的灰尘,甚至还有屋顶上的种菜泡沫箱,这些都“登”上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名单或办理反馈单。近一个月来,长沙市新河街道环保站站长张宇剑将交办处理情况反馈单整理得详实有序,街道的每一次查处经过和结果都登记在册。截至今日,新河街道收到交办的投诉信件14封,目前已办结9起。

  助力辖区就业,长约300米的华夏路夜市在2015年成为开福区17处夜市规范点之一,却因为夜宵摊点安装简易油烟净化装置导致油烟大,加上居民饮食习惯导致食客深夜喧哗,影响附近居民休息。4月29日,新河街道城管办、执法中队和华夏路社区,对华夏路竹韵商居沿线餐饮门店油烟扰民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对25家使用经营性燃煤炉具的商户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燃煤炉具自行拆除或置换整改时间。同时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值守,缩短夜市经营时间,降低对居民影响。

  5月8日,新河街道办事处与交警大队负责人来到黄兴北路老毛家桥市场旁的停车场,核实停车场扬尘污染一事。经查,黄兴北路附近的三处停车场的地块均归一家建设公司所有,其中两个地块因为潘家坪路建设未启动暂未进行路面硬化,没有绿化无人收费,也没有无日常保洁,扬尘污染严重。联合执法组责成该公司控制扬尘污染,对地块加强保洁、冲洗降尘。

  动力机械厂南院临华夏路的商住楼上,绿化带被住户种上了菜,粪水施肥,老鼠蚊子滋生,影响居民居住环境。开福区城管局、园林局和新河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发现楼顶违章搭棚4处和65个种菜的泡沫盒,现场卫生堪忧。执法组分别处理,对违章搭棚走程序深入调查,要求种菜居民立即清除现场,同时要求物业清理楼顶垃圾,加强日常保洁。

  一一落实的还有水果店的占道经营、麻将馆的扰民问题,第一时间交办、最快速度办结,群众纷纷拍手称快。

  新河街道负责人表示,在环保督察期间,大家在思想上受到前所未有的触动,同时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压力。民生问题无小事,件件反映要结果,街道各部门将长期绷紧环保这根弦,按时按质处理环保投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