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东江湖奇石馆跻身“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示范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峰 编辑:王津 2017-05-20 09: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市分站5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峰)5月19日下午,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子项目——东江湖奇石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赏石艺术保护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湖南省资兴市东江湖奇石馆举行。东江湖奇石馆是目前全国六家之一、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此次获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赏石艺术保护示范单位”的东江湖奇石馆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江湖核心景区入口旁,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奇石展馆。馆内的11个展厅展有岩石类奇石、古生物化石、矿物晶体、玛瑙玉石等1万多件300多个品种。该馆在展出奇石珍品的同时,主动融入资兴市“文化兴市、文化旅游”发展战略之中,联手当地旅游、文化等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文化活动,创造了“奇石+科普+旅游”的经营模式,促进赏石文化走进公众。

  2014年12月,中国观赏石协会申报的“赏石艺术”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推动“赏石艺术”的持续发展,中国观赏石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赏石艺术保护示范单位”,东江湖奇石馆榜上有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