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在长沙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李国斌 编辑:严欢 实习编辑 刘秋平 2017-05-18 09: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5月17日上午,“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启动仪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未成年人家长、中小学师生代表和社会人士近400人出席活动。

“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南省委关于大力发展网络公益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网络安全法》第十三条“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的相关规定,根据中央网信办《关于深入实施“网络公益工程”的通知》(网发【2017】56号)和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九部门联合发文《关于组织开展“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的通知》( 湘网办发【2017】1号)文件精神,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团省委、省妇联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此次网络公益活动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管理部门、运营商、公益组织、学校、家长、孩子们共同行动,在三湘大地掀起一场“绿色上网”的热潮。

“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著名节目主持人汪涵为活动代言并担任形象大使。

  据了解,下阶段,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广绿色上网技术服务。广泛发动网络媒体、有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名人、广大家长共同参与,推广应用绿色上网技术服务的研发和使用,筑牢未成年人绿色上网的技术防护墙。二是开展绿色上网公益宣传,加强绿色上网知识普及,推动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宣传长效化,营造保护网络环境的社会共识。三是支持网络公益作品创作。组织网络媒体和广大网民,创作一批网络公益作品,分享网络公益故事。四是发展绿色上网公益组织。积极筹建网络公益社会组织,广泛拓展渠道,为未成年人绿色上网提供多样化的网络公益服务。五是打造绿色上网公益团队。依托网络公益组织、网络公益平台和志愿者协会,团结一批热衷公益的网络名人、普通网民,打造一支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志愿者队伍。(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