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州“青春迎州庆·献礼十九大”系列活动报名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编辑:于佳丽 2017-05-17 16: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上“青眼看湘西”示范作品。

启动仪式上“青笔写湘西”示范作品。

  红网湘西站5月17日讯(记者 周楚怡)为庆祝湖南省湘西州建州6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团州委、州委宣传部、州直工委、州文联、州民宗委、州教体局、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决定联合开展“青春迎州庆·献礼十九大”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于5月上旬正式启动,围绕建州60周年来湘西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精准扶贫、脱贫致富方面的卓著成绩,广泛深入开展湘西青年看湘西、写湘西、读湘西、唱湘西、走湘西等一系列富有民族特色、时尚特性并契合青年特点的主题活动,组织引导全州各族各界团员青少年在参与和互动中了解州史、见证发展、讴歌发展、畅想发展、助力发展,以辉煌的青春业绩向湘西建州60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共有5大主题,分别为“青眼看湘西”“青笔写湘西”“青声读湘西”“青歌唱湘西”“青足走湘西”。“青眼看湘西”以展示充满人文情怀与历史意义的一系列摄影作品,反映个人、家庭与湘西同步发展给全州人民带来的巨大变化。“青笔写湘西”是与湘西相关的书法、绘画美术作品展。“青声读湘西”为美文诵读活动,通过线下读书活动、线上诵读音视频展播大赛等形式,激发起广大青少年诵读湘西好书籍、好文章、好故事的积极性。“青歌唱湘西”为民族歌曲大赛,鼓励青年用湘西的少数民族语言翻唱歌曲,最大程度地扩大湘西独特民族文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青足走湘西”即组织湘西青年行走土家族、苗族两条生态文化乡村游精品线路及其他湘西特色景点,领略湘西独特的民俗风情,同时在行走中关注贫困学生成长,帮助沿途贫困学生及其家庭,解决部分生活和学习困难。

  此外,本次活动将以多媒体立体化形式跟进报道,感兴趣的朋友敬请关注《湘西时刻》微信公众号:xiangxishike123与湘西州委共青团微信公众号:tuanzhouwei,了解各项子活动的参赛要求及参与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