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9部门联合启动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青 编辑:陈雪骅 2017-05-17 16: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发起的“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知名主持人汪涵担任“绿色上网”形象大使。

学生和家长纷纷参与绿色上网公益活动。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实习生 何青)让孩子健康上网、文明上网,是全社会的期盼与责任。今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发起的“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知名主持人汪涵担任“绿色上网”形象大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等出席启动仪式。

  《第七次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未成年人首次触网年龄不断提前,上网频次不断增加,沉迷网络游戏的人群越来越多。未成年人的网磁负面效应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为此,湖南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团省委、省妇联等九个部门组织开展“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向全社会发出“绿色、文明、健康上网”的积极倡议。

  活动启动仪式上,汪涵宣读“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倡议书。倡议书写着,绿色上网,不仅仅是未成年人的事,还需要家长学习网络知识,学校引导学生健康上网习惯,通信运营企业主动过滤各类不良信息,互联网站加强行业自律,为未成年人提供绿色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滋养。初为人父的汪涵表示,不管是作为媒体人还是家长,都有义务为未成年人绿色上网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友志指出,全省9个部门积极动员网络媒体、网络公益平台、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名人、家长共同参与,共同推动未成年人绿色上网理念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是湖南网信战线主动担当作为的生动体现,也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他指出,要让内容好起来,积聚天朗气清正能量;使技术优起来,筑牢技术管网大屏障;把合力树起来,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在建设网络强国伟大征程中作出湖南贡献、发挥湖南作用、树立湖南品牌。

  现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未成年人家长、中小学师生代表和社会人士近4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将重点做好“推广绿色上网技术服务”“开展绿色上网公益宣传”“支持网络公益作品创作”“发展绿色上网公益组织”“打造绿色上网公益团队”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