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落幕 怀化展团成绩斐然

来源:红网 作者:史琴 编辑:刘惟烜 2017-05-17 10: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怀化日报报道 5月15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落下帷幕,怀化展团成果丰硕。作为大湘西非遗馆的承办方——怀化市委宣传部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承担布展的怀化广电传媒集团公司荣获“优秀展示奖”;怀化市沅州石雕公司胡杨的作品继去年深圳文博会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之后,今年又凭作品《一叶知秋》再次蝉联金奖,胡万云、胡竞中父子的作品《渔樵耕读》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肖体贵的平面竹编作品《大团结》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铜奖。

  在本次展示的非遗产品中,怀化市主打产品都展现“锦绣”主题,用“锦”字为媒,通过原创文化精品展示、技艺互动、产品展销等形式,全方位体现底蕴深厚的五溪文化。走进大湘西非遗馆,怀化的通道侗锦、芷江沅州石雕、会同肖氏竹编、靖州雕花蜜饯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展商和观众的目光,尤其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侗锦织艺备受瞩目。其中,别具一格的侗锦服饰表演,每天吸引上万群众观看。“这才是真正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会现场,欣赏民族歌舞及服饰走秀《侗家阿妹爱唱歌》的观众,发出声声感叹。

  在此次展会上,通道姑娘、湖南侗脉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艺术设计总监杨苗将刚刚获得的首届湖南文创大赛30万元奖金及所募集的义卖款,全部用于通道的侗族织锦技艺传承与产业发展,帮助当地百姓建设“织娘之家”基地,实现从单纯卖产品到产业精准扶贫的转变。

  文博会期间,怀化市创新媒体宣传方式,在怀化新闻网等网络平台上对本次展示活动进行现场网络直播,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美国国际日报、香港文汇网、大公网、湖南日报、湖南电视台、红网、湖北电视台、深圳特区报等境内外50多家媒体,均对侗锦等进行了跟踪报道。

  在文博会上,怀化市取得了不俗的招商成果,怀化展团除实现现场交易33.6万元外,还签订了1.3亿元的购销订单,现场交易和订单额度均占大湘西非遗馆总额的百分之六十以上。(记者 史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