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企业文博会参展归来订单不断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康晓乔 2017-05-17 10: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深圳文博会期间,张家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向王银饰受到热捧。图/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代薇)5月16日,张燕平接到来自深圳的电话,一家雕塑企业要求她以传统工艺,为其制作旅游纪念品。作为张家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向王银饰的传承人,张燕平刚参加完2017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返湘便有了展会上带来的第一笔订单。

  此次随湖南展团参会的不少企业均达成各自的销售目标。备受关注的“霸得蛮”湘军文创产品,不仅在会场销售一空,主创人员回长沙后,还不断接到来自各地的购买与合作意向。

  “文博会是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不仅展示作品,还可以传播非遗文化,推动产品贸易。”张燕平告诉记者,此次参展文博会,她将自己的向王银壶等代表作品带到现场,其独特的匠心工艺、浓郁的湘西风情,得到海内外客商的好评。

  如张燕平所说,在文博会亮相的湖南文创产品备受关注。在湖南馆展出的首届湖南文创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及获奖转化作品获热捧,尤其是“霸得蛮”湘军IP系列文创产品、向王银饰系列作品更是被一抢而空,成为本届文博会上的文创类“明星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