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苏家公山即将完成生态修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夏君香 2017-05-13 10: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陈新)一场夏雨过后,长沙市开福区苏家公山一片30亩的土地上刚种下的樟树泛出了嫩芽,再过不久,居民就能看到一座环境优美的生态公园了。

  这里曾是一个废弃多年的建筑垃圾填埋场。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件反映,苏家公山“垃圾成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接到交办件后,5月3日,开福区委、区政府向群众承诺一个月内整改到位,尽快让这片杂乱的黄土地恢复绿色生态。

  5月12日,记者在苏家公山环境综合整治现场看到,吊机正在忙着吊树,多名园林工人手持铁锹等工具在挖树坑,生态修复已颇具规模。

  “现在已完成70%,计划5月18日完成整改。”开福区园林局副局长范卓介绍,根据苏家公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分别对苏家公山西侧约30亩山体复绿以及北部约80亩黄土裸露部分进行复绿和生态公园建设。施工人员已清理建筑垃圾1万多立方米,回填土壤2万多立方米,栽下了1500多株樟树、红叶石楠和山楂,并在树下混播了草籽和花籽,不久,这里将变身一座适合市民休闲的生态公园。

  看到苏家公山渐渐披上了绿装,住在附近的洪西社区居民张冬云高兴地说:“以后这里不但闻不到异味,还有了一个公园,太好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