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漫游湘军”亮剑文博会 原创IP衍生产品受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汤红辉 杨杨 编辑:陈雪骅 2017-05-13 00: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漫游湘军”以“创新发展·幸福温暖”为主题,开辟了“漫游湘军幸福站”。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右二),副厅长肖凌之(右一)在“漫游湘军幸福站”巡馆观展。

可爱时尚的“山猫吉咪”系列衍生产品。

一组亮黄色的麦咭衍生产品引来不少年轻人拍照。

长沙秒表文化推出的衍生品“文房四宝”。

湖南善禧文化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热门影视剧深度合作,为其专门设计推出的数字衍生品和实体衍生品。

“漫游湘军幸福站”主要展现了“漫游湘军”这一年来在动漫、游戏、电视竞技、VR技术等领域的收获。

  红网深圳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汤红辉 摄影 杨杨)“《战斗吧灵兽》就有衍生玩具了?我要一个!”12日下午,在深圳文博会“漫游湘军”展区,湖南永熙动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款展示品,在一位年轻男士的软磨硬泡下被买走。

  5月11日—15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期间,“漫游湘军” 以“创新发展·幸福温暖”为主题,开辟了“漫游湘军幸福站”,展现“漫游湘军”这一年来在动漫、游戏、电视竞技、VR技术等领域的收获。永熙动漫是此次11家参展企业之一。

  《战斗吧灵兽》是永熙动漫开发的一部原创动画,2016年4月开播后先后登陆北京卡酷、江苏优漫、美国ICN等在内的20多家电视台。在北京卡酷播出阶段,连续蝉联该时段的收视第一的佳绩。在播出期间,同步上线优酷土豆、腾讯、芒果TV等新媒体平台,网络点击突破3000万次。

  永熙动漫参展负责人刘葵花介绍,与传统动漫IP打造模式不同,《战斗吧灵兽》在开播之后不久就推出了变形衍生玩具。那位男士正好追了《战斗吧灵兽》这部动画,见到已有衍生产品,立即“强行”买走。

  “好靓!”时尚可爱的“山猫吉咪”儿童箱包,同样吸引了不少成年人的眼球。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耘介绍,目前,山猫吉咪原创品牌图书音像、箱包文具、服饰鞋帽、陶瓷玩具、文化用品等衍生产品已达3000余种,远销美国、东欧、法国、巴西、中东、印度等70个国家和地区。山猫吉咪动画片入选“国家动漫精品工程”、“国家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山猫吉咪”品牌被认定为“国际知名品牌”和“湖南省著名商标”。

  “漫游湘军”作为中国动漫发展的先行者,在中国动漫各个发展阶段经历了辉煌到沉寂再到华丽转型的不同时期。湖南动漫游戏人经过这几年的抱团探索、积极创新融合、大力发展“动漫+”领域,涌现出一批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兴实力企业。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介绍,湖南这次展示了200多件动漫游戏新品,它们代表了湖南动漫游戏业的最高发展水平。这些作品有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融合”:动漫与教育的融合、动漫与影视作品的融合。

  “哇,好萌啊!这不是湖南金鹰卡通那个动画片里面的吗?”一组亮黄色的麦咭衍生产品引来一群年轻女孩合影拍照,其中的一款智能机器人,是金鹰卡通2017年推出的集智能语音、电视互动、知识云库及好习惯培养于一体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是该公司动漫+科技融合的探索。

  湖南善禧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微微一笑很倾城》、《旋风少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择天记》等热门影视剧深度合作,为其专门设计推出的数字衍生品和实体衍生品等,则是“漫游湘军”动漫+影视的代表作。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认为,近年来湖南动漫游戏能够异军突起,主要是抓住了青少年这个目标受众群体、抓住了传统文化和互联网科技、抓住了产业发展机遇。他要求省动漫游戏协会要在提升湖南动漫游戏制作水平、产业融资水平、动漫传播能力上下功夫,努力促进湖南动漫游戏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