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教社贝壳网携教育家居机器人“小贝”亮相深圳文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刘异 编辑:陈雪骅 2017-05-12 22: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主展馆内,一款名为“小贝”的”大眼妹”机器人吸引了参观者的注意。

  红网深圳5月12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秦芳 通讯员 刘异)5月11日—15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湖南主展馆内,一款名为“小贝”的”大眼妹”机器人吸引了参观者的注意,纷纷驻足与之互动。

  去年文博会,贝壳网推出了一台应用于学校安保的机器人“小安”,今年,这台名为“小贝”,可进入家庭的教育机器人再次以“呆萌”形象暖化了观展人员的心。数学知识点、理化生实验步骤……只需对着“小贝”进行语音提问,人们就会在它的“脸”上及时得到回应。

  记者了解到,“小贝”的“脑海”中填满了湖南教育出版社的数字教材教辅资源。不仅能给孩子们当“小老师”,用有趣、有料的“头脑”,激发学生对知识的探究兴趣,还能给家庭当“家居生活小助手”,拥有环境指标等检测功能,视频通话、生活助手等基本功能。

  在贝壳网展台前,参观者还可以拿起VR眼镜体验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等虚拟现实场景画面,这些都是与湖南教育出版地理教材相匹配的资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