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私设暗管排污水 长沙市雨花区四企业负责人被行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夏君香 2017-05-12 11: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 王杨)经群众举报,环保执法人员发现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兄弟食品园内长沙市湘康食品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私设暗管,污水直排至留泥井中,最后流入浏阳河。

  5月11日,记者从长沙市环保局获悉,目前,雨花区公安分局已依法对四家违法企业法人代表处以行政拘留七天的处罚;同时,雨花区环保局也拟对四家违法企业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4月28日晚,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后,雨花区环保局连夜紧急会商制订执法行动计划。次日上午,由区环保局副局长王强带队,会同跳马镇工作人员展开现场调查。

  排查过程中,在其中一家食品厂围墙外草丛中发现一留泥井,井内有两排水口。经查证,其中一排水口排出的是该厂处理后的尾水,另一排水口则污水来源不明,且排放的污水有明显异味。

  执法人员沿该排水口一路摸排,巡查到兄弟食品园污水站排水口附近。

  “我们仔细检查隐约听到一阵阵水流声。”执法人员黄平表示,但此时兄弟食品园污水站排水口没有排水。

  执法人员当即起疑,蹲在排口处的水槽内贴耳倾听,发现水流声愈发清晰,疑似埋藏暗管的可能性较大。于是调来一台挖掘机将该处挖开查看。

  4月30日凌晨1点多,地面破开。执法人员发现一根直径约50厘米的水泥材质污水管,它埋在兄弟食品园污水站排口水槽下面,连接的正是兄弟食品园未经处理的污水池。“证据确凿,确定了兄弟食品园私设暗管、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未经处理的污水。”雨花区环保局局长钟智宏介绍。

  4月30日,雨花区环保局对兄弟食品园内的四家单位分别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启动立案处罚程序,拟分别对四家单位处以10万元顶格处罚,共计40万元。5月5日,环保局进一步搜集证据,将案件移送至雨花区公安分局,对涉嫌利用暗管排污的四家单位进行立案侦查。5月9日,四家企业法人代表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天。目前,四家企业正在就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