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矿博会“萤石之王”令人期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颜石敦 编辑:康晓乔 2017-05-11 10: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萤石之王” 朱郗 摄

  白培生 颜石敦

  “记者同志,请过来看看‘萤石之王’!”5月10日,郴州国际矿物宝石博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蓉向我们发出邀请。

  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神奇的矿晶,多彩的萤石”为主题。萤石是一种矿物,以氟化钙成分为主,也叫氟石,在紫外线或阴极射线照射下会发出荧光。

  走进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储宝室,满屋子的宝贝晶光闪闪。郑建蓉熄灭电灯,打着一枚小手电筒,向记者展示了一块他们收藏多年有“萤石之王”美誉的宝贝。

  只见这块与石英共生的萤石,长约30厘米,高约80厘米,造型独特,由几个小晶体衬托一块硕大的晶体组合而成,棱角分明。它颜色绚丽,呈深绿色,在电筒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

  “这块宝贝产自福建,是多年来首次发现的最大萤石,它光泽度强、透明度高、晶体形态及组合完好,观赏性、标本性强,所以在业界有‘萤石之王’的美誉。”郑建蓉说,它属于全人类,在即将召开的第五届矿博会上,大家可以近距离一睹它的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