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新田全面整治环保问题 依法关停一批污染企业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邓提茂 编辑:刘林霞 2017-05-10 14: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站5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邓提茂)连日来,新田县环保、安监、公安、国土、林业、住建等部门共出动200余执法人员,对全面范围内的企业进行了一次环保问题集中清查行动。5月9日,该县依法查封、关停环保不达标、证照不齐全企业13家,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2人,下达整改通知或停业达150余份。

  在此次环保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中,新田县成立了采石场、混泥土搅拌场、扬尘和渣土、红砖厂、畜牧养殖、宣传、打击处理、督查问责等八个工作组,各组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对全县范围内的企业进行了次全面彻底的清查,掌握了一手资料,摸排了一批不达标、证照不齐全、存在严重污染的企业名单,下达《停止违法行为决定书》等停业整改通知。5月9日,各行动小组组织环保、安监等执法人员统一行动,采取断电、贴封条、关门等强制手段,依法对不听招呼、不执法处罚决定的企业进行关停取缔,对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涉嫌拒不执行环保行政停排决定等企业主采取了刑事或行政拘留措施,有效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本次集中执法行动后,县委县政府还要求县发改委密切关注企业的价格波动情况,避免出现哄抬价格、随意涨价等情况,要求政法部门对在本次环保问题整治集中执法行动中触犯法律法规的行为给予从严从快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