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湖南已办结381件群众信访举报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吴贵勇 文红武 编辑:陈雪骅 2017-05-09 23: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吴贵勇 文红武)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已累计向湖南转办1457件群众投诉问题,截至5月7日已办结381件。其中,长沙、湘潭办结数量较多,分别已办结62件、50件。

  截至目前,已责令整改1443家,立案处罚389家,罚款金额2026.39万元,立案侦查42件,行政拘留43人,刑事拘留8人,约谈298人,问责126人。

  【强化问责】

  株洲对环保突出问题亮剑 问责38人

  5月8日,株洲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和自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决定对7个单位和38名干部予以问责。8名党员干部立案调查,其中县处级干部2人;诫勉谈话1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人;约谈15人;责成作出书面检查或其他处理2人。对攸县人民政府、市住建局、株洲县环保局予以通报批评;责成株洲县人民政府、市文体广新局、市地方海事局、云阳森林公园管理局等单位作出书面检查。

  株洲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如果出现党的领导弱化、失职失责性质恶劣及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决不姑息、一问到底。

  【整改现场】

  怀化:以最快的速度回应群众关切

  4月28日晚,怀化通道县收到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利民畜禽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对跃进水库污染的信访举报件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确保跃进水库的水质通过整治后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

  由通道县环保、水利、畜牧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行动小组,在督导、整治、调度施工等各环节都严谨有序地加快推进。5月6日,养殖场区内治污整改、杂草清理、猪场内清洗等已全面完成。猪舍整改实施了雨污分离,对没有实施雨污分离的猪舍停止使用,沼液实施动态清运,污水外排彻底截断。同时,氧化塘治污整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截至目前,养殖场区内除了全面完成治污整治外,还投资40多万元从山东购买了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库区清理工作预计在5月15日全面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