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冷水滩区关停9家污染严重红砖厂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王庚娣 雷中祥 编辑:刘林霞 2017-05-09 14: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境治理】冷水滩区关停9家污染严重红砖厂

冷水滩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调研火湘桥红砖厂

【环境治理】冷水滩区关停9家污染严重红砖厂

红砖厂向外运输红砖

被查封的供电设备

  红网冷水滩分站5月8日讯(通讯员 王庚娣 雷中祥)接到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建筑砖厂关停搬迁未到位”信访件后,冷水滩区迅速组织环保、国土、林业、公安等单位对交办的问题展开拉网式排查和整改。5月6日至7日,冷水滩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副区长张文风、朱昌锋带领国土、环保、城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区9家红砖厂进行了断电停产处理。

  桂砺锋先后来到杨塘、麦塘、湘发、珊瑚街道、水汲江、火湘桥、熊氏等红砖厂。位于冷水滩区岭头上村的火湘桥砖厂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通过烟囱排向大气,未采取脱硫、脱硝和其它除尘措施。桂砺锋了解这些情况后,立马要求相关部门对其采取断电措施,并查封了该厂的生产设施。

  截至目前,冷水滩区组织环保、城管国土等部门就非法红砖厂、畜禽养殖、建筑扬尘、噪声扰民等重点环保问题开展联合执法50余次,关停红砖厂9家,养猪场整改20余家,黑臭水体、建筑扬尘和噪声扰民已整改到位13处。我区下一步将对中央、省、市环保督查组交办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确保今年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