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衡阳石鼓区关停54家餐饮店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2017-05-09 10: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5月9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唐召宇 王朝顺)近日,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全面打响环保攻坚战,对餐饮油烟污染问题整治工作开展联合执法。截至5月8日,共计下达整改通知书287份,关停餐饮店54家,其中对33家门店厨房或燃气设备张贴封条,移交公安拘留1人。

  5月5日晚上9点30分,石鼓区城管执法局、环保分局、综合执法警察大队、潇湘街道例行巡查时,发现5月4日被责令停业整顿的湘江北路“二哥烧烤店”竟然顶风作案私揭封条正在营业,核实情况后,石鼓区综合执法警察大队启动办案程序,依法传唤涉案餐饮店主讯问,后公安机关依据相关规定对该餐饮店主采取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此次石鼓区餐饮联合执法治理,对辖区内涉及油烟污染的餐饮门店展开拉网式摸底排查。目前,全面掌握386户餐饮油烟污染经营户现状。

  按照环保工作要求,对油烟排放不达标的餐饮门店要求关停整改,严格按法定程序下达整改通知书;对餐饮门店进行广泛深入宣传教育,普及环保法律法规,督促餐饮门店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对已经关停的餐饮门店加强巡查;对已整改的餐饮门店不定期进行抽查,防止出现反弹;对拒不配合、私自撕毁封条的,移交公安强制处罚或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