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衡阳和平小区:党员行使选举权一个不落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陈佳婕 2017-05-07 14: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和平小区居委会门口挂着横幅,维护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

2016年11月28日,和平小区召开十九大党代表提名推荐会。

和平小区的党支部委员来到80多岁的老党员余治翠的家,上门征求意见。

  红网衡阳站记者 王敏 报道

  “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艳工作尽职尽责,对我们老党员又很关心照顾,我推荐她。”在衡阳市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和平小区推选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工作中,80多岁的老党员余治翠因为年老体弱,又要照顾身患白血病的女儿,没能到现场投票,她正暗暗着急时,社区的支部委员来到了她的家,她得以推荐自己满意的候选人。

  和平小区党支部在推荐党的十九大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过程中,创新方式方法,细化工作措施,通过社区广播、横幅、上门宣传走访、党员微信群、党员QQ群等方式、渠道在社区广泛宣传,组织党员参与推荐。针对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等不同类型的党员,还制定了不同的宣传引导政策,扩大党员知晓率,确保党员参与全覆盖。

  “这个星期一社区要组织党员推荐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这是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请社区全体党员安排好工作,按时参加。”社区广播、电话、微信、上门通知……为了保证全体党员通知到位,和平小区党支部委员们“招数百出”。

  “我当时在社区的‘党员微信群’里看到了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公告,很快又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这让我意识到推荐工作的重要性。”在北京工作的流动党员陈璟回忆说。当时她刚毕业不久,工作较为繁忙,实在无法请假回衡阳,于是只能通过微信、电话表达自己的意见。

  拥有十五年党龄、二十多年社区工作经验的林小琴坦言,现在的选举工作真的是越来越民主了。“群众的民主意识越来越强,党员们也越来越珍惜自己的选举权利,如果不是众望所归,在很多环节都通不过。”

  “你看,这是我们和党员电话联系的记录,这是给党员的会议通知单,这是会议发言记录、会议签到单和推荐表。”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艳告诉记者,该小区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虽然已经结束,但所有材料都分门别类保存好了,随时都能调取查看。

  “全、细、严,这是我们支部对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选工作的要求。”王艳介绍,和平小区严格上级党委要求,细化工作流程、倒排时间进度、分解落实任务、列举责任清单,广泛征求党员意见,严把民主推荐关,保证了全体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实现了环节不减、程序不变、标准不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