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收到衡阳群众感谢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康晓乔 2017-05-07 09: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6日讯(记者 曹娴)“非法开采的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附近人民群众一致点赞。”5月3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收到一封来自衡阳市衡东县居民寄来的感谢信。

  信中写道,4月27日反映的该县境内非法开采粘土一事,经过督察组的信访转办,得到了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且迅速开展行动。

  记者了解到,在接到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后,衡东县按照部门职责,交由县国土资源局牵头办理。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群众反映的衡东县荣桓镇红狮水泥厂,实为衡阳红狮水泥有限公司。该公司没有自备粘土矿矿山,2014年10月至2017年4月,其生产水泥用的粘土由荣桓镇洪平建材经营部和荣桓镇鑫狮建材经营部供应,这两家经营部都没有取得粘土资源采矿许可证。洪平建材经营部的粘土来自攸县桃水镇,鑫狮建材经营部的粘土来自荣桓镇周边村组。

  针对上述情况,衡阳市对此作出处理:下发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红狮水泥有限公司限期整改;对非法取土的两家无证开采粘土企业进行立案查处,现已刑拘一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