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百名“民间河长”清理河道垃圾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刘惟烜 2017-05-06 15: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专业人士现场教授水质监测的基本方法。

志愿者清理河道垃圾。

  红网湘潭站5月6日讯(记者 凌雨晴)为响应中华环保联合会“益起行,益起动——守护河道一公里”的号召,保护好湘江母亲河,5月6日上午,湖南湘潭环境保护协会、新奥燃气公司、老年大学摄影班的100多名志愿者,对城市之光至三水厂取水口河段的生活、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

  为更好地治理河道,此次共招募100名民间河长,对河道进行民间性的管理。上午9点,在“城市之光”附近聚集了大量身穿蓝色马甲的环保志愿者。活动现场,专业人士为志愿者们演示了酸碱度、COD等水质监测的基本方法,同时组织大家对河岸垃圾进行清理,劝导保护区内钓鱼、游泳、洗车等行为。

  “这次从湘江取出来的水质酸碱度在7至8之间,在正常范围内。”湘潭环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协会共分为11个小组,划区域对河道进行定期的垃圾清理和水质监测工作,这次更是招募民间河长,以湘江儿女的名义,共同守护母亲河的一片清澈。

  “通过今天的志愿活动,我们感到湘江的水越来越清了,也没有了前些年的臭味。”活动中,志愿者纷纷感慨,“但是一路上我们还是从绿化带和砖缝中捡了很多烟头、碎纸屑、酒瓶等垃圾,希望大家都能将垃圾扔进果皮箱,为湘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