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未批先建遭严罚 沅江两条违法生产线被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黄勇 何剑光 编辑:陈雪骅 2017-05-05 21: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5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黄勇 何剑光)未经环境影响评价及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擅自建设混凝土生产线和水泥砖生产线,近日,益阳沅江两条违法生产线被查处。

  5月3日,沅江市环保局接到转来的群众投诉:“沅江市黄茅洲镇肖家坝村(原同心村)村亿鑫建材厂没办理任何手续违规建设搅拌塔砂石厂、环保砖厂,对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公路上散落的砂石对过往车辆行人造成极大威胁。”

  沅江市环保局立即组织监察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检查发现,该厂早于2014年建设有一条混凝土生产线,主要原材料为水泥、砂子。2017年3月又建设一条水泥砖生产线,场内库存水泥砖十万块。两条生产线都未办理任何建设手续,属于典型的未批先建。

  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厂负责人制作了《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验)笔录》和《污染源现场监察笔录》,并拍照取证。5月4日,沅江市环保局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厂停止生产。5月5日,沅江市环保局对该厂下发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处罚款10万元。下一步,沅江市环保局将按照法律、法规对该厂的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