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扶贫楷模”王新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李长宏 贺佳 编辑:谢娟 2017-05-05 09: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视频】“扶贫楷模”王新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为人民服务是一生的信仰

5月4日上午,“扶贫楷模”王新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现场听众被王新法无私忘我的精神感染,不禁落泪。

扫二维码查看《一个大写的人——追记扶贫楷模王新法》H5专题。

  红网专题: “扶贫楷模”王新法

    相关视频: “扶贫楷模”王新法先进事迹宣传片:青山作证 精神永存

    报告全文:

  [王新法先进事迹报告一]王婷:爸爸,我懂您了

  [王新法先进事迹报告二]徐书真:老兵不死 精神永存

  [王新法先进事迹报告三]段少帅: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

  [王新法先进事迹报告四]曾德平:他是个赶都赶不走的人

  [王新法先进事迹报告五]周勇军:信仰的力量

    红网长沙5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摄影 李长宏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贺威)今天上午,“扶贫楷模”王新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报告会前,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亲切慰问王新法同志家属。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追授王新法同志“扶贫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主持报告会。

  4年前,60岁的王新法响应党的号召,自发从河北来湖南省石门县薛家村义务扶贫,扎根苦干,帮助这个省级贫困村成功脱贫。今年2月23日,王新法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牺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王新法同志的感人事迹经报道后,在全社会迅速引发巨大反响。

  “毛主席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王新法同志就是一位立志一辈子做好事的优秀共产党员。”杜家毫在会见时说,无论是在部队、在河北家乡,还是不远千里来湖南省石门县义务扶贫,王新法同志把全部精力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把个人的理想抱负倾注在脱贫攻坚事业上,充分彰显了对党忠诚、坚守信仰、一心为民、大爱无疆的真挚情怀,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杜家毫指出,当前,湖南省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把学习宣传王新法同志与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王新法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牢牢树立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报告会上,王新法的女儿、战友、生前工作地党政干部、村民、湖南日报记者等5名报告团成员深情追忆了王新法奋战在扶贫一线的点点滴滴。现场气氛凝重庄严,许多人被王新法无私忘我的精神感染,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乌兰在报告会上指出,向王新法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献身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毕生的追求,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要学习他心系群众、鞠躬尽瘁的为民情怀,真心实践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工作理念,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矢志奋斗。要学习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困难面前不低头,责任面前讲担当,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学习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强化精准理念,切实提高精准脱贫的质量和效益,以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