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交办问题不过夜 长沙立行整改市民投诉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陈佳婕 2017-05-04 10: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环保督察交办问题不过夜,长沙立行整改市民投诉问题

  14家夜市门店新装油烟净化器

火炬路附近有一块空地,附近不少居民利用此地种菜。芙蓉区多部门联合执法进行了拆除,昨日上午,有关工作人员再次进行撒草籽复绿。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环保事关民生,督察问题不过夜。为了更好地完成环保督察工作,也为了让群众关心的问题尽快得到解决,长沙各级环保和相关部门通过24小时轮流值班、责任到人、突击检查、高频次监测、不间断巡查等方式开展执法工作。连日来,记者跟随各区环保执法队员进行了一番体验。

  活鱼经营户氧气泵噪声扰民

  两天整改到位

  时间:4月30日

  地点:岳麓区格林星城生鲜市场

  上午8时,岳麓区环保局的执法人员联合西湖街道工作人员来到格林星城生鲜市场。有市民投诉,菜市场内4户活鱼经营户存在噪音扰民。

  “太吵了,吵得老人、孩子都睡不好。”“机器一开,我们感觉头晕脑胀。”附近多位居民向环保执法人员反映情况。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菜市场内4家活鱼经营户靠墙安装了氧气泵,且夜间连续使用,运行时产生低频振动噪声;菜市场管理办公室内安装了溯源监控系统的交换机,运行时产生低频振动噪声,未进行有效隔音降噪处理,对楼上居民生活环境造成影响。

  “找到了问题根源就要立即改正!”环保执法人员立即对市场管理方下达执法文书,责令其于3个工作日内对活鱼摊铺使用的氧气泵及交换机噪声问题采取有效整改措施,消除影响。

  5月1日,格林星城生鲜市场4户活鱼经营摊铺的氧气泵已进行整改,菜市场管理办公室内溯源监控的交换机已通过其主管部门调整使用时间,夜间停止使用。5月2日早上,经市环境监察支队、岳麓区环境监察大队现场核实,该生鲜市场已按要求对噪声扰民氧气泵问题全部整改完毕,周边居民连声称赞。

  清理、复绿、覆盖菜地约15亩

  空气污染有效控制

  时间:5月1日

  地点:芙蓉区火炬路附近

  “有人在火炬路附近违规圈地种菜施肥,气味十分难闻。”4月28日上午,芙蓉区环保局的电话响起。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发现在火炬路附近确实有一块占地5亩的菜地。“不少附近居民利用此地种植蔬菜,长期的种植施肥以及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导致生产用地内部发出阵阵恶臭造成了极大的空气污染。”附近居民告诉执法队员。

  当晚,区城管、街道连夜联合对菜地进行了拆除。5月1日上午,记者看到原来的菜地已经全部拆除完毕。5月2日,区园林局对该地块进行了撒草籽复绿。“我们共计清理、复绿、覆盖菜地约15亩。”芙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坚持每天交办不过夜,加强督办整改。

  4月25日,有群众反映马王堆街道沁园小区夜宵一条街油烟污染扰民,环境恶劣,严重影响生活。

  “25日晚,芙蓉区连夜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对马王堆街道沁园夜市开展整治行动,对14家涉嫌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餐饮门店进行立案查处,督促限期整改。”马王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黎卫军介绍,截至4月27日晚,14家门店已全部新装油烟净化器。

  前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夜市门店干净整洁。门店老板刘传华说:“我们所有的违章建筑都拆掉了,并且对门店内外进行了清洗。”

  地下车库新辟垃圾堆放点

  清理拖运不再扰民

  时间:4月29日

  地点:天心区荣悦台小区工地

  4月29日,天心区环保局接到市民投诉,反映荣悦台小区工地有一个装修垃圾停放场,每天凌晨四五点清运垃圾,噪声和灰尘非常大。

  金盆岭街道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置。“我们发现荣悦台小区新房业主装修期间的临时装修垃圾堆放点,物业公司每天早上5时左右派人定时清运,时间较早,产生的噪音较大,影响周边住户正常休息。”金盆岭街道办事处主任喻俊告诉记者。

  随后,街道约见了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物业公司负责人当即承诺更改垃圾清运时间,清运时尽量把噪声降到最低,并派专人对堆放点进行卫生清扫,保持环境整洁。4月30日,金盆岭街道和区环保局再次进行复查,持续到晚上10时30分,现场垃圾全部清理拖运完毕。原垃圾堆放点已严禁堆放、丢弃垃圾,物业公司在地下车库开辟新的垃圾堆放点。

  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公示整改措施,并向住户上门发放整改情况告知书,小区及周边居民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