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环境保护不作为慢作为 常德14人被责任追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黄道兵 李明好 杜娟 编辑:陈雪骅 2017-05-03 23: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5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黄道兵 李明好 杜娟)不作为要被问责,慢作为也要被追责。最近,常德市汉寿、石门两县因在生态环保问题上作为不到位,分别追究了9人和5人的相关责任。

  4月25日晚9点,汉寿县接到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单,群众反映汉寿县蒋家嘴镇凤阳村垃圾填埋场垃圾裸露污染环境,投诉镇政府不作为。副县长宋万林率农业、环保、住建等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连夜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研究制订了整改方案,要求由蒋家嘴镇政府具体负责实施,于5月20日前将填埋场所有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并消毒复耕,目前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对蒋家嘴镇凤阳村垃圾填埋场污染问题,汉寿县纪委介入调查,并根据事实和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予以追究,对蒋家嘴镇党委书记、镇长提醒谈话,对原蒋家嘴镇党委书记和原镇长、现分管副镇长约谈。县纪委还责成蒋家嘴镇党委、政府对该镇环卫所所长、分管副所长进行约谈,责成县农业局党委、县环保局党组对下属负责人约谈。汉寿县纪委对相关失职人员,还将作出进一步问责处理。

  4月27日石门县接到省督察组接转群众投诉,称“东山峰管理区越界毁坏当地山林修路进行开发,开发面积约几十亩,破坏了生态环境”,经查实质为权益纷争,在修路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弃土存在覆盖4名群众所属的灌木林地薪炭林的情况,由于群众提出的补偿金额高,与政府所能提供的补偿金额存在较大差距,所以一直未能达成一致的补偿协议。南北镇政府对群众诉求处理不到位、东山峰管理区与群众沟通不到位,未能及时解决这一林权利益引起的纠纷问题,导致群众利益受损,石门县在查清事实后,由县政府副县长龚云林对负有直接责任的5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这5人分别是地方政府负责人及负有监管责任的县直单位负责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