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环保边督边改问责61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夏君香 2017-05-03 09: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日讯(记者 曹娴)记者今天从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获悉,截至5月1日,我省环保边督边改已问责61人。

  据了解,启动问责的地方有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邵阳市隆回县,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娄底市新化县,永州市零陵区、东安县,岳阳市岳阳楼区,常德市石门县,衡阳市衡东县。

  在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的交办件中,群众反映通道利民畜禽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废水污染跃进水库问题。经过调查,怀化市在4月29日至30日,对通道侗族自治县畜牧局畜牧站站长等5人进行约谈、诫勉,对该县交通、环保、住建、水利、畜牧水产等相关部门的10名责任人进行约谈。

  针对群众举报的武陵源核心景区非法接待场所泛滥、生活污水随意排放的问题,张家界市截至4月30日已对武陵源区涉举报问题单位的14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永州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零陵区珠山镇部分村存在非法采矿和非法烧砖的现象,且洗矿废水未经处理排到河流,影响了周边农田”的信访问题后,迅速采取措施,对非法采洗矿点严格按要求整改到位,对红砖厂采取强制断电、断水等措施。零陵区纪委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全程进行作风跟踪督查,5月1日已对案件中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5名政府工作人员进行约谈。

  衡东县针对三樟镇塘源村(长塘)油膏厂无环保设施,影响周边居民和学生的信访问题,责成三樟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讨,并公开道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