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零陵区对非法采洗矿点“两断三清一恢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康晓乔 2017-05-02 09: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日讯 (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杨万里 陈斌 蒋素琴)4月27日,永州市零陵区接到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零陵区珠山镇部分村存在非法采矿和非法烧砖的现象,且洗矿废水未经处理排到河流,影响了周边农田”问题的函。该区迅速采取措施,大力整改,两天时间就取得了效果。

  4月27日晚,区委书记唐烨接到交办函后,立即组织召开了整改督办会,环保部门迅速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定目标、定人员、定责任、定措施,确保限期整改到位。28日上午9时许,由区领导带队,组织环保、林业、公安等部门人员深入珠山镇辖区,对交办的问题展开拉网式排查和打击,对非法采洗矿点,严格按照“两断三清一恢复”(断水、断电、清除设备、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恢复原状原貌)的要求坚决整改到位。对红砖厂采取剪断高压线强制断电、断水等措施。

  4月29日,该区再次组织两个整治小组,分别对珠山镇龙禾田、敏塘等村进行集中整治。与此同时,零陵区纪委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全程进行作风跟踪督查,对整改中发现对抗调查、拖延办理、包庇袒护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存在污染严重、污染物超标排放等问题的企业,从严从重查处,实行顶格处罚。截至29日下午5时,整治工作组切断非法违规机组线路3000余米,捣毁非法违规洗矿机组及月台21处,拆除3台非法洗矿机组,关停红砖厂5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