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央环保督察组赴湖南省环保厅走访问询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夏君香 2017-04-30 09: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通讯员 黄昌华)4月29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环保部华南督察中心副主任袁道凌一行前往省环保厅,就湖南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走访问询。

  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代表省环保厅就我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和介绍。

  “我省环境质量形势总体仍然不容乐观,治理任务十分艰巨,环境保护工作仍处于负重前行、补齐短板的关键期。”王一鸥表示,当前我省环境风险依然突出、环保体制机制没有完全理顺、环保监管执法能力建设有待加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年初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省“一号重点工程”向纵深发展,向“一湖四水”延伸,向大气、土壤治理和农村环境保护拓展,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战役。

  袁道凌及第六督察组成员就我省落实党政双责、一岗双责要求的具体情况、环保机构编制情况、环境执法有关情况、全省危险废物转入量、产生量及处理处置能力以及市(州)对自然保护区重视情况等进行了问询和核实取证,并调阅相关材料。

  新闻链接

  督察组向湖南转办第四批信访件112个

  本报长沙讯 4月29日,记者从湖南省环保厅获悉,4月27日12时至4月28日12时,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向湖南交办信访件112个,累计交办309个。其中,第四批交办的信访件中,长沙市有30件。

  此次交办的信访件中,按地区分布为:省本级2件、长沙市30件、株洲市11件、湘潭市10件、衡阳市5件、益阳市5件、常德市5件、岳阳市15件、邵阳市8件、郴州市6件、娄底市6件、永州市5件、怀化市3件、张家界市1件。

  按污染类别分为:大气污染29件、噪声污染14件、生态破坏2件、餐饮油烟6件、垃圾污染4件、畜禽养殖10件、水污染30件、重金属污染3件、土壤污染2件、固废污染2件、其他污染10件。记者 刘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