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陈文浩督查全市环保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陈佳婕 2017-04-29 10: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文浩督查全市环保工作时强调

  把问题找得更准 把责任落得更实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对全市环保工作开展了专题督查。陈文浩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环保“春雷”行动,把问题找得更准、把责任落得更实、把工作做得更好,让长沙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副市长刘明理、廖建华,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主任谭勇,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参加督查。

  上午,陈文浩首先来到位于香樟东路的万里时代小区,该楼盘临近京港澳高速,过往车辆产生的噪音对周边居民造成了影响。陈文浩现场查看后要求,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和项目施工单位以及房产开发单位要结合设计方案、充分听取专家意见,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改进改善,争取最佳效果。

  在圭塘河石碑大港,陈文浩详细了解圭塘河流域综合治理总体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希望雨花区和施工单位把项目做成精品、做成样板。近年来,雨花区大力开展圭塘河整治工作,通过全流域截污、分段治理和景观提质,让河流变清变美。来到龙王港入湘江口,陈文浩要求,要大力治水护水、全面推行河长制,形成流域总管、分段负责、分管考核的工作格局;要在截污完成后继续做好护堤护绿、清淤疏通工作,进一步放大生态效应,使之成为真正的城市绿带。

  作为湘江保护与治理的重点项目,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工程承担着保长株潭一库清水的重任。该项目正在进行排口下移改造,部分尾水经强化人工湿地净化,达到地表水Ⅳ类水质标准后排入黄金河水系。陈文浩指出,污水处理是一项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优化环境,搞好服务;施工单位要抢抓项目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全力以赴完成建设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