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立行立改 湖南各地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黄道兵 方强 编辑:李艳华 2017-04-28 22: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黄道兵 方强)中央环保督察组日前入驻湖南,连日来环境信访件每日陆续交办,湖南各地各单位紧盯突出环境问题,集中力量,全面进入边督边改“加速度”,确保件件有进展,事事有回音。

  立行立改 长沙迅速核实处理

  长沙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沁园夜市油烟问题被群众举报,接到交办件后,芙蓉区连夜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对沁园夜市开展整治行动。与此同时,马王堆街道迅速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针对夜市及周边的环境卫生、经营证照、店外堆放、油烟及噪音扰民等情况进行综合整治;街道、社区的书记、主任带队,对夜宵街周边6栋居民楼挨家挨户进行环保问卷调查,了解居民想法,收集居民意见,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4月26日上午,马王堆街道环卫所安排工作人员及清洗车清洗沁园夜市,对历史性油垢进行彻底清洗。马王堆街道再次召开会议,要求未安装油烟管道和净化器的商户先行进行停业整顿。截至目前已有十余家商户签订油烟净化安装合同,剩余经营户也将加快整改。

  4月26日晚,在接到长沙市转发的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东风路德雅村德雅苑一烧烤店油烟扰民”信访件后,当晚,长沙市开福区联合环保、城管等部门开展执法行动。

  今日,红网记者来到德雅苑齐鲁烧烤社门店,店铺前面很干净。东风路社区主任冯丽辉介绍,“店内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同时,我们也要求在室内经营,不准露天烧烤。”同时,冯丽辉指着店铺前面一段墙面说,“以前墙上积累了一些油垢,现在已经进行了刷新。”

  “反映很迅速,当晚就整改。”罗坤对督察行动竖起大拇指点赞,他在德雅苑租住了三年,他说,烧烤虽然好吃,但如果油烟没有处理就很难闻,特别在有风的时候,气味比较重。“长沙夜生活丰富,很多人也喜欢吃烧烤,希望烧烤店规范管理,既满足大家口福也能让环境更加舒适。”

  岳阳对突出环境问题督改“加速度”

  截至4月27日,岳阳市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3批来电信访投诉件19件,岳阳楼区对七里山、城陵矶煤灰场进行清理,督促完善覆盖等污染防治设施,目前所有4家煤场均已覆盖。对刘庆安机械厂落实了“两断三清”,并贴上封条。区环保、食药、城管等部门及洞庭路办事处西瓜山社区,组织执法人员对环东风湖18家熏鱼小作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岳阳中科清水有限公司向东风湖水域投放生物菌种14吨。

  城陵矶新港区、岳阳楼区、市地方海事、城管、公安等多部门紧密联动,对新港区长江岸线内的3家砂石码头进行集中整治,对原储运公司码头、航道外包码头等2座码头进出通道采取浇筑混凝土墙,封闭码头通道,实现强制关停;对金叶众望码头进出通道加装了铁栅栏,禁止砂石外运,实行限制性经营。

  平江县三墩乡针对该乡志坪村存在的五家养猪场废水污染问题,主要领导上门做好退养和限期拆除宣传工作。截至4月27日下午四点,已有两户退出,生猪已全部处理,并同意限期拆除猪舍。其他三户,均同意在规定时间内全部退养。

  湘阴县共拆除文星镇禁养区内生猪养殖户6家,关停退养2户。对全县44家黏土砖厂全面实施了拉闸限电措施,对4家擅自开工生产的砖瓦厂已按环保法律法规进行了立案查处,并移送公安对当事人进行刑事拘留。水东、西支水域、横岭湖已于4月7日实行长久停采,同时部门联合执法,形成打击非法盗采的强大合力,共抓获盗采船只5条,有效遏制非法盗采行为。

  查处不过夜 常德连夜行动

  4月27日晚,常德市接到省督察组转来第三批任务派遣单,各部门迅即行动,连夜开展执法检查。

  常德汉寿县接到派单后,分管副县长宋万林带领环保、水利、畜牧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连夜赶往汉寿县罐头嘴镇合兴村鸡场,现场调查取证核实情况,一直持续到凌晨5时。

  该鸡场虽无养殖废水排入沅江的情况,但该场位于沅江边1000米养殖禁养控制区域内,今日上午,该件已交办畜牧水产局和罐头嘴镇镇政府,限期3天自行退养,处置存栏蛋鸡,4月30日前彻底关闭并消除污染。

  澧县甘溪滩镇甘溪村畜禽散养户养殖废水排入河道污染环境,澧县副县长罗先春立即调度县环保局、甘溪滩镇政府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成立了3个调查组,连夜对甘溪滩镇甘溪村28个畜禽散养户进行了调查采样取证,至凌晨6点,畜禽散养户具体位置、办理相关手续情况、养殖规模及排污状况等等,被一一查清摸实。下一步,将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分别逐个实施整治。

  石门县第一单是举报东山峰管理区破坏了生态环境,举报称该单位以旅游开发为名,从2012年9月起越界毁坏当地山林修路并进行开发几十亩。石门县政府办、县纪委、组织部、林业局、环保局等单位召开交办会,工作组队于当晚11点出发赶往东山峰,一直摸排到凌晨,完成现场踏勘测量和调查取证,并决定下一步行动计划,拟于4月29日完成群众走访资料收集,于30日上午召开碰头会形成调查和处理回复材料反馈呈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