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立行立改!长沙对环保督察信访交办问题迅速核实处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刘飞越 2017-04-28 09: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近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4月25日晚,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将首批45个信访件全部交办到12个市州。长沙市立即行动,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对信访问题逐一核实处理。

  环境监测部门现场监测

  4月26日凌晨,根据市政府针对中央环保督察长沙信访突出问题紧急会商会的工作部署,市环保局组织市环境监察支队、雨花区政府相关部门的11名执法人员,对交办单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京珠高速黎托段改造工程交通噪声扰民问题”再次进行现场调查,重点排查当前各项目的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环境监测部门对现场情况开展了监测。

  前期,市环保局针对京珠高速黎托段改造工程未落实环评批复要求、未采取设置隔声屏障措施确保道路两侧声环境功能达标的违法行为,以涉嫌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予以了立案查处。下一步,市环保局将根据部署会上市领导要求,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具体责任,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加快完成相关整治技术方案的制定与落实,加强与投诉群众的沟通,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予以公开与通报。

  夜市门店新装油烟净化器

  4月25日晚,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4月25日交办工作要求,市环境监察支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采取行动,对湖南仁和环保有限公司和长沙市联合餐厨环境信访问题进行现场调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同步对现场情况进行采样监测。

  4月26日晚,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天心区文源街道在区城管执法大队、街道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组成50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冒雨开展执法整治行动。行动中共收缴违规烧烤推车18个、电动三轮车2辆、灯箱8个、排烟管道2个、伞具20把。文源街道将加强常态管控、保持整治效果。

  4月26日晚,在接到市转发的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东风路德雅村德雅苑一烧烤店油烟扰民的信访件后,开福区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组当即将交办件转交相关部门和街道依法查处。区环保、城管、街道连夜开展了联合执法。

  4月25日晚,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工作要求,芙蓉区连夜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对马王堆街道沁园夜市开展整治行动,对14家涉嫌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餐饮门店进行立案查处,督促限期整改。截至4月27日晚,14家门店已全部新装油烟净化器。

  造纸厂启动淘汰机型拆除

  4月25日晚,宁乡县环保局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当天交办的工作要求,立即开展执法行动,对交办的兴益砖厂、众鑫砖厂在环保整改中新增窑门的情况进行核实。

  4月26日晚11时左右,浏阳市环保局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赶赴大瑶造纸基地进行检查核实。经核实,大瑶造纸基地中,红星造纸厂率先启动淘汰机型拆除工作,目前已经拆除完。大瑶福利造纸厂的淘汰机型正在组织拆除。大瑶远航造纸厂因停电未生产,一条新建生产线未经环评审批,属于未批先建,淘汰机型暂未拆除,污水处理站外的雨水收集池存在跑冒滴漏现象,执法人员现场对外排废水进行采样,并责令该厂立即停产整改,违规机型未经批准前不得开工。

  中央驻湘环保督察组值班电话和邮箱

  督察进驻期:2017年4月24日至5月24日

  专门值班电话:0731-81110879

  专门邮政信箱:长沙市第440号邮政信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日8时至20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